菝蕑公子

死透了,别刨坟

【冰秋】早知如此

*“若早知如此,沈清秋心想,他一定……一定……”——第八十章
 *就当真的有个早知如此吧。
 *大量摘抄原文注意,半小时脑抽产物

  沈清秋看他终于目光清明了一些,松了口气,抹了抹嘴边的血,语气平和:“醒了?” 
   顿了顿:“醒了的话,我们就可以好好谈谈了。” 
   沈清秋道:“洛冰河,你实话实说,你究竟修习魔族术法多久了?” 
   这句话一出来,洛冰河仿佛从窒息的高空,猛的坠入彻骨寒潭,想不彻底清醒都没办法了。 
   他看着沈清秋那张冷若冰霜的脸,一颗心直坠下去。 
   以往沈清秋总会叫他冰河,而不会直接叫名字。 
   他低声道:“师尊,弟子可以解释。”
   洛冰河虽然还是个少年,可向来都是镇定从容、少年老成的时候多,这时居然能见到他脸上浮现慌乱的神色,像急着解释,又不知该从何说起。 
   堂堂男主,沦落至此,沈清秋简直看不下去,心中不忍,抢着开口:“不用解释,我都知道。”
   洛冰河懵懵然地看着他,问:“师尊知道?”
   沈清秋点头:“知道,为师知道你是魔族,也知道你拜了梦魔为师。”
   洛冰河愈发慌乱,手足无措,沈清秋叹了口气,抬起手,安抚性地摸了摸洛冰河的头,发出了一声极轻的叹息:“你总说会乖乖地听我的话,可是出了这么大的事也不肯告诉我,在你心里,为师就这么让你信不过么?”
   洛冰河慌乱的摇头,急着解释,却又不知从何说起:“没有!弟子只是,只是怕…只是…”他忽然顿住,直直地看着沈清秋,“师尊,你不怪我么?”
   闻言,沈清秋笑了一下,他反问:“为师怪过你什么?”他放轻了声音,说,“为师知道,你怕我会厌弃你是魔族,会把你赶下山去,我知道你怕,所以也就由着你瞒着为师了。”
   “我没有怪过你,当年为师就教过你,这世上没有人是天地不容的。”
   洛冰河眨了眨眼,努力隐忍,眼里却还是氲出了一层雾气,睫毛承受不住泪水重量,任由他们跌落下来,沈清秋伸出手,把他揽在了怀里。
   洛冰河紧紧地抱住他,像是抓住最后一根稻草,良久,终于发出了一声低低的,满是委屈的啜泣。
   沈清秋把声音放的更轻,像哄孩子一样哄他:“不哭了,不哭了哈。”
   洛冰河把他抱的更紧了,沈清秋拍了拍他的头,轻声叹息:“冰河,为师不怪你,可是你不能留在这里了。”
   “仙盟大会被魔族入侵,你又在此时暴露了魔族血统,我固然信你,可是别人定不会容你,你若是留下来,只会成为这场事故的牺牲品。”
   洛冰河尚带泪痕的脸白了白:“所以,师尊的意思是?”
   沈清秋没忍心去看他的脸,顿了顿,终于还是开了口:“你从这里下去吧。”
   也不知是在说服洛冰河还是说服自己,他道:“无间深渊固然凶险,但是还有一线生机,若你留下来被其他人发现,为师怕是保不住你。”
   洛冰河回头,就看见腾腾的魔气在那道沟壑中翻滚不息,万灵哀嚎,朝上方人界的裂缝伸出千百双畸形的手臂,渴求新鲜的血肉。更深处则隐没在黑雾和猩红的诡光里。
   他深吸了一口气,声音发颤:“师尊…”
   沈清秋不忍再听,急匆匆地打断:“走吧,穿过无间深渊就是魔界,等你控制好体内的魔气的时候再回来。”
   洛冰河不说话了,只是盯着他看,沈清秋被他看的心慌,短短一瞬脑子里却闪过了很多念头,甚至他在想,如果洛冰河不下去,那他就…他该怎么做,沈清秋明显还没有答案,洛冰河却替他回答了:“今后弟子不在,还望师尊好生珍重。”
   说完,他便转身,沈清秋大脑当机了一瞬,身体却先动了起来,他拉住洛冰河的衣袖:“等等。”
   洛冰河便停下来了,却没敢回头:“师尊,你再拦我,我真的就不想下去了。”
   这话听来,好像还是当初那般撒娇的语气,沈清秋恍惚了一瞬,心口忽然一阵闷痛,他解下佩剑,放进了洛冰河手里:“我等你回来。”
   佩剑对于修士来说,相当于半条性命,又如何会轻易托付。
   洛冰河握着修雅,到底还是转过了身,他看着沈清秋,轻声说:“师尊,若我有生之年还能回到清静峰上…我有很多话想对你说。”
   沈清秋点头:“我也有很多话想对你说。”
   洛冰河牵了牵嘴角,终于露出一丝笑意,然后向后仰倒,坠下了无间深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三年之后,王者归来,他还是清静峰上那个和煦如阳,乖巧听话的少年。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鬼嘞,沈清秋表示他一点都不想看到洛冰河对他边说情话边让他下不来床。这逆徒,虽然没有手撕人棍但还是一样的欺师灭祖!
   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535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菝蕑公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